創辦人

關於曾霖芳牧師

 

曾霖芳牧師他是香港美國海外神學院的創辦人,自一九六六年起,因著神清楚的託負,獨力、單憑信心創辦神學院。

 

一九四六年開始,他其實已投入了神學教育工作,先後於上海、香港等地在許多知名神學院擔任講師、教授、教務長、院長等職。素來以講授『釋經學』、『講道學』、『教牧學』等實用神學及精闢地解析『新舊約聖經』馳名;更為現代『靈修神學』的先驅者,他的『靈程進階』及『靈命生活』等課程吸引許多獻身學子選擇海外神學院來進修。常有人慨嘆:『海外神學院就是曾霖芳;曾霖芳就是海外神學院。』深思之,實不為過。

 

院長一生著作十幾種,每本都暢銷,常成洛陽紙貴。其中的『釋經學』、『講道學』已成諸多神學院的必讀教科書;『對心說話』、『遠溪清流』等造就生命扎根於主基督的書也至今暢銷,一版再版。

 

曾霖芳牧師,事主六十多年,擔任神學院院長一職已過四十一年。四十多年來,由於堅持『 神既興起, 神必負責』的信心原則,他從不曾向任何人或機構募過款項,自己更是『傾其所有,盡其所能』以身作則,忠心盡力,不僅見證了父神信實大恩,更在這世代中已成為眾人有目共睹的榜樣與見證,他總是謙卑地將 榮耀歸給父神,並救主耶穌基督。

 

如今他教育出來的畢業生達五百人以上。分散在五大洋洲﹕美國、加拿大、 歐洲各國,非洲、澳洲、拉丁美州(包括迦勒比海海島)、亞洲、南洋各地以及回教國家等等,與其創辦之名『海外』神學院,名實相符!

 

院長一貫期望於他的學生,在課室、課外諄諄教誨的就是﹕

一、他們能善於講道,按正意分解聖經。

二、熱心傳講福音,領人歸主。

三、能主領各種特別聚會。

四、有美好靈性及屬靈能力。

五、有豐富神學知識並有忠心良善的品德。

六、成為教會好牧人,幫助教會發展事工。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20 Overseas Theological Seminary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