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信仰

 

一、 聖經

我們相信原本聖經(新舊約六十六卷)每字每句都是受神之默示而寫成,絕無錯誤,是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權威。

 

二、 三一真神

我們相信聖父、聖子、聖靈三位同為一,無始無終,永遠共存,有合一的屬性\及相同的神格,共同創造宇宙萬物,成全救贖之工。

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乃是聖子,由聖靈感孕,從童貞女馬利亞而生,一生絕無沾染罪惡。因贖世人的罪,被釘死於十字架,三日後帶榮耀的身體復活。

我們相信聖靈是三一真神的第三位,能使世人知罪悔改。當信徒重生時,聖靈即承居信徒心內,使信徒與主聯合,又為信徒生活能力之泉源。

 

三、 人之起源及墮落

我們相信人是神照衪自己的形象和樣式造的,絕非從低等動物演進而來。因亞當犯罪,罪便進入世界而普及全人類,因此人類與神隔絕,落在神永刑的審判之下。

 

四、 救贖

我們相信救贖全是出於神的恩典,藉著耶穌基督親身死在十字架上所流出的寶血,叫凡相信衪的人,罪得赦免。除衪以外,別無拯救。信徒得贖後,藉著神的大能,在基督裡永被保守,一次得救永遠得救。

 

五、 教會

我們相信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基督是教會的元首。教會乃由重生之信徒在神的恩典,愛之聯繫及聖經之教導下所組成,得以共同崇拜及彼此交通。

 

六、 基督的再來

我們相信基督照衪的應許必要再來,審判活人死人,建立主的國度,直到永遠。

 

七、婚姻

我們相信神首先創造男人,再造出女人幫助男人,我們相信這樣的一男一女婚姻制度是神設立的。

我們也相信除婚姻以外的性關係都是罪,違背了聖經的教導 (創世記二章 18; 22-24)。
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20 Overseas Theological Seminary. All rights reserved.